北师大研支团: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长征精神

 

2018-04-28 16: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高旻)为充分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文化内涵,让长征故事进校园,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近日,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少先队共同组织开展“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长征精神”诗会诵读比赛。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携手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开展“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长征精神”诗会诵读比赛。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携手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开展“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长征精神”诗会诵读比赛。图为诗会诵读比赛现场。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诵中华之华章,忆长征之精神。本次诗会诵读比赛在充满诗情画意的开场视频中拉开了序幕。初一年级各班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道道丰盛的传统文化盛宴。他们的表演充满激情、饱含敬意,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道出了对先贤先烈的缅怀,勾起了对历史长河的追忆。活动中,有的班级还带来了古筝、书法表演。整个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最后,初一(1)班表演的诗朗诵《念奴娇-赤壁怀古》获得了一等奖。

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学生在诗会诵读中展示书法作品。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学生在诗会诵读中展示书法作品。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