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研支团携蒲公英志协倡导扶残助残好风尚

 

2017-12-05 10: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高旻)为大力宣传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顽强精神,营造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在“国际助残日”和“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近日,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与库尔勒市第四中学蒲公英志愿者协会携手,共赴梨香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与库尔勒市第四中学蒲公英志愿者协会携手共赴梨香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与库尔勒市第四中学蒲公英志愿者协会携手共赴梨香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图为蒲公英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助残服务手册。高旻 供图

  北师大研支团的成员们在梨香园社区活动中心设立宣传点,带领蒲公英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宣传残疾人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助残服务手册和宣传资料,向人们介绍我国残疾人现状,引导大家广泛关注残疾人,尊重残疾人,倡导扶残助残良好风尚,帮助更多残疾人重拾生活的信心。

图为蒲公英志愿者为老人们进行按摩。高旻 供图

图为蒲公英志愿者为老人们进行按摩。高旻 供图

  材料发放完毕后,北师大研支团的成员们还带领蒲公英志愿者们走入社区残疾人、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问候和温暖。志愿者们主动为他们按摩,并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活的不便之处。随后志愿者们用他们的朗诵、手语、舞蹈等多种多样的方式来传递对弱势群体的爱。

图为蒲公英志愿者在社区清理垃圾。高旻 供图

图为蒲公英志愿者在社区清理垃圾。高旻 供图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极大地调动了蒲公英志愿者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积极性,更激发了他们对于公益的热爱。“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们相关”,在大公益和微公益并举的时代,我们的每一个小行动,都是社会大进步的契机!让我们从身边开始,从自身做起,关注弱势群体、关注公益,共同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