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大研支团为莎车县学子送去新年礼物

 

2018-01-08 09: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高旻)为帮助新疆自治区库尔勒市三中莎车班的同学们度过一个温暖而有意义的冬天,增进各民族同学间友谊,提高学生社会责任感,近日,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和库尔勒市第四中学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爱心捐助心连心”图书衣物捐助活动。

图为北师大研支团成员们与蒲公英志愿者们共同整理捐赠物资。高旻 供图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联合库尔勒市第四中学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爱心捐助心连心”图书衣物捐助活动。图为北师大研支团成员们与蒲公英志愿者们共同整理捐赠物资。高旻 供图

  本次活动共收集到捐赠衣物200余件、书籍300余本,及若干文具。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的成员们与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爱意和浓浓情意一同前往库尔勒市第三中学,为莎车班的同学带去慰问和温暖。据了解,这200多名少数民族学生都因享受国家教育惠民政策的扶持,到库尔勒上学。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莎车班的学生眼前一亮,他们热烈地鼓掌表示欢迎,开心的神色溢于言表。一个学生捧着沉甸甸的四大名著全套高兴地合不拢嘴,笃定的眼神让人既心疼又欣慰。

图为莎车班学子接受捐赠并合影。高旻 供图

图为莎车班学子接受捐赠并合影。高旻 供图

  受赠仪式结束后,北师大研支团的成员们与莎车班学生进行了交流,并为他们带来了自编自导的小节目,现场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气氛。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交流活动慢慢接近尾声,志愿者们与莎车班学生依依不舍地告别,并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便日后更好地交流。

  书送希望,衣暖爱心。本次活动不仅为莎车班的学子带去了物质上的帮助,带给他们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戊戌年将至,他们会带着满满的祝福回家,度过一个充满爱与梦想的新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