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研支团助力蒲公英志愿者协会招募大会

 

2017-11-28 14: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李川)为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近日,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继承传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组织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开展前期招募和全员大会。

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在库尔勒市第四中学组织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开展前期招募和全员大会。

  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在库尔勒市第四中学组织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开展前期招募和全员大会。图为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全员大会现场。 高旻 供图

  库尔勒市第四中学蒲公英志愿者协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着“责任、奉献、团队、创新”的宗旨,下设三个部门——活动部、宣传部和认证考评部。各部门间分工明确,有助于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新学期,共报名志愿者55人,经过材料审核、面试竞选等层层筛选,共选拔出志愿者30名作为新生力量注入到协会中。

  日前,北师大研支团志愿者为新老志愿者们进行了志愿者知识的普及培训。从自身志愿服务经历感悟说起,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普及志愿者的定义、志愿者的权利与义务、志愿者标识及含义。并对本年度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规划,对团队建设作出分工安排。最后带领全体志愿者们进行宣誓。

图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全员宣誓。 高旻 供图

图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全员宣誓。 高旻 供图

  库尔勒市第四中学蒲公英志愿者协会2017-2018年度前期招募和全员大会圆满结束,标志着蒲公英志愿者协会新一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全面开启。此次大会不仅向老志愿者展示了协会的新气象,而且帮助新志愿者更好地了解协会的组织构架和工作内容。回首过去,受益良多;展望未来,携手共进。这是新的起点,相信在少先队老师的带领下,北师大研支团的帮助下,在新老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将在公益的蓝天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