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研支团服务库尔勒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2018-03-08 08: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高旻)近日,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少先队组织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的主题系列活动,学习雷锋的感人事迹,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携手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少先队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的主题系列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携手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少先队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的主题系列活动。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们从雷锋的家庭、简朴的生活习惯、默默无闻的生活态度方面入手,一点点剖析雷锋高尚的人格魅力,在同学们心目中牢牢树立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理念。随后,师生共同观看了雷锋先进事迹的相关视频,少先队员被雷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主动帮助身边的同学,力争做名“雷锋式”少先队员。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用科普知识解答学生疑惑。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用科普知识解答学生疑惑。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外,研支团成员们利用自身休息时间,免费为在校学生提供知识科普、问题解答、心理咨询辅导等多样性服务,用自身所学所感及时解决学生们的疑惑,弘扬雷锋精神,帮助学生们健康快乐成长。

  近日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新时代青年人如何弘扬雷锋精神,也成为两会期间参会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北师大第19届研支团成员对这个问题做了解答: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之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