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研支团:学习雷锋精神 共建生态文明

 

2018-03-12 15: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韦屹)三月是学雷锋月,为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融入生活中,3月11日,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组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绿色环保的环孔雀河捡垃圾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组织库尔勒市第四中学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环孔雀河捡垃圾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组织库尔勒市第四中学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环孔雀河捡垃圾活动。图为志愿者在捡拾垃圾。韦屹 供图

  活动现场,在宣布完活动的注意事项之后,志愿者们开始在孔雀河畔进行拾取垃圾,净化环境的工作。志愿者们的行为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他们对志愿者的行为表示了赞扬和鼓励。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工作之后,志愿者们带着笑意满载而归。他们为能让孔雀河周边更加干净、整洁而感到满足。

北京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库尔勒市四中白鸽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合影。韦屹 供图

北京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库尔勒市四中白鸽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合影。韦屹 供图

  本次活动采用了新形式,把垃圾的种类进行分类评分,烟头、口香糖、动物粪便等权重较高,可燃垃圾、包装纸等物品权重较轻,按积分制决定每组分数高低。经研支团成员的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拾取了1603根烟头、635个包装纸/袋、518个可燃垃圾等。参与的同学们表示,美丽的孔雀河旁竟然隐藏着这么多的生活垃圾,他们呼吁人们爱护环境、保护共同的家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