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研支团:做四有好教师 当智慧班主任

 

2017-04-26 08: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萃轶)“巍巍虎山新绿飞扬,滚滚霸王河水激荡,道道晨曦放出光芒”。四月的乌兰察布虽然春寒料峭,但是处处已显示出勃勃生机、透露出了勤勉精进的讯息。近日,北京师范大学集宁附属中学举办北师大晨曦片区班主任技能大赛及班主任论坛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队成员纷纷参与到此次活动中。研支团成员充分运用自身在大学里积累的活动经验,发挥自身最大能力,协助学校在活动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做到井然有序、面面俱到,使活动顺利举行、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围绕育人能力的提升,以“做‘四有’好老师?当智慧班主任”为主题展开,来自北师大大同附中、包头附校、鄂尔多斯附校、克拉玛依附校、乌海附校以及集宁附中等六所北师大教育平台的中学济济一堂交流竞技,规模之大让我校高度重视。研支团成员在活动前期策划与筹备过程中,与我校领导、老师齐心协力、日夜兼程,制作、检查、补充、完善活动所需各项材料,布置现场、确认各项任务的进行,并联系、接待外校评委、嘉宾、老师,细心为外校人员考虑各项细节之处。班主任技能大赛暨班主任论坛活动为期一天半,在活动举行期间,研支团成员负责参赛人员的抽签、成绩的收集与统计、后台的管理、颁奖环节的准备等等,虽事务繁重,但研支团成员都能各尽其职、各司其能,认真完美地做好各项工作。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整理、收集、汇总活动的所有相关材料,并制作成活动集锦。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受到了外校领导、嘉宾、老师们的高度评价,研支团成员也受到了我校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这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锻炼了研支团成员的各项能力与素质,也让研支团成员开阔了眼界,学习到了其他教师的闪光点与经验,认识到了自己身为支教老师、副班主任所缺乏的东西,在剩下不多的支教生活中,更加完善自己,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乌兰察布,为北师大集宁附中贡献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