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2019-07-23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代文武,男,中共党员,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甘肃分团成员,心理学专业。在校期间曾任校团委团学活动指导中心副主任、校学生会思想调研部部长、本科心理党支部宣传委员、院辩论队队长、2015级心理学1班团支书等职务。曾获河北省“青年大学习”学习标兵、河北省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助力基础教育事业,是我一直的梦想,助力基础教育事业,也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在学业生涯中,我遇到了最好的老师,我也想传递的力量,能够为学子种下渴求知识的种子,提升学子的学习内驱力,转变学子思想,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用最真诚的心,承接好一份最有温度的事业,也为自己上一堂最红的思政课。

  支教宣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授人以渔不如授人以欲。

  魏定丹,女,中共党员,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校期间曾任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曾获河北省“青年大学习”学习标兵、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干部、第26期顶岗实习“优秀实习生”、专业三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责任”与“担当”是我内心所坚持并不断以之为信念而努力的东西,选择支教则是我践行“责任与担当”的方式。我心中的支教梦源于一次短暂的支教服务,在那里,我目睹了生活的无情,也看到了小小的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他们的翘首以待让我心中的种子膨胀起来,终于,在进入研究生支教团后发芽、开花。支教是内心所想,心之所向,在接下来的一年时光里,我将以责任、担当为养料,去灌溉正值生长的他们,努力以一己之力哺育一方生命。

  支教宣言:始于热爱,忠于责任;不负时光,不负自己

  牛坤,中共预备党员,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英语专业。在校期间担任河北师大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荣获2015-2016和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专业二等奖学金、2015年度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2016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第26届顶岗实习优秀实习生、2015年度校级三好学生、2016年度院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大一的暑假,参加了学院举办的七天支教活动,从那时起,我对支教活动有了全新且深刻的认识。支教,好像就是这么件很神奇的事情——即使山高水险,道阻且长,它也有力量将天南海北四方之人输送。或者说,是让他们心甘情愿、自我输送到那些教育贫瘠的土壤,用爱心、真心和志愿心,去滋养边疆那些未曾绽放,但其实光彩夺目的祖国的花。支教是一个关乎教育梦想严肃而重要的决定,我将全力以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时刻准备着,奉献自己的青春,在祖国的西部撒下希望的种子,培育它生根发芽!

  支教宣言:心中有绿,脚下留青;支教助学,尽心而为。

  任梦洁,女,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广播电视制作专业。曾担任校级学生会宣传部干事、班级生活委员一职。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年“校级三好学生”、2017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员”、2016年省级“中华魂”征文比赛一等奖、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原创影片大赛初评学生评委。

  于2017年参加了AIESEC吉林大学分会的国际志愿者,在长春的鹿乡村开展了一个月的支教活动。从此对支教产生了极大的热情。我认为支教不是为了自我精神的麻醉和满足,也不是为了去改变孩子的命运,而是老老实实、本本分分地做一名乡村教师,帮助当地的学校减轻教学负担。“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支教有着特殊的意义。当我看到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神,越过破旧的教室窗口,穿透贫瘠的土地,让人揪心,人的一生中,难得有机会去证明自己、考验自己、磨炼自己。

  支教宣言:尽我所能,带给孩子们更大的天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