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

 

2021-07-08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雷)一年支教工作接近尾声,暑期如期而至。为给服务地民族家庭子女给予更多的关爱和陪伴,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新疆分团志愿者们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可克达拉市以“七彩假期,情暖童心”为主题,开展了“给学生上一堂微党课”“法语趣味学习”“结构模型搭建”“趣味运动会”等志愿服务活动。

研支团志愿者在界梁子村委会授微党课。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有没有同学知道党的生日是哪一天?”微党课上,研支团志愿者从党旗和党的生日讲起,通过讲述一个个生动的共产党人拼搏奋斗的故事,让小学生们对党和祖国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

  界梁子村的孩子们在志愿者指导下进行结构搭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老师,你看我做的这个模型怎么样?”在研支团志愿者刘阳的耐心指导下,界梁子村的孩子们在动手搭建着自己的结构模型。“通过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也让他们体会到享受劳动成果的喜悦。”志愿者刘阳在课后表示。

志愿者王鄂苏在学校开展法语小课堂。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法语课堂上,志愿者王鄂苏通过讲解法语文化特点、基本语法、法语儿歌等,点燃了孩子们学习新鲜事物和知识的兴趣。

趣味运动会上孩子进行篮球绕杆接力。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加油!加油!”金山实验学校的体育馆中传来孩子们的呐喊声,从“乒乓球颠球往返接力”到“篮球计时投篮”,从“篮球过杆接力”再到“夹球默契跑”,学生们融入到了趣味运动会的乐趣与快乐中。活动中,学生们真正地体会到了竞技精神和团队协作地精神,也深刻理解到了“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地含义。

孩子们进行“夹球默契跑”。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界梁子村,研支团志愿者们还走进学生家里进行家访,为学生辅导课业的同时,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家庭情况。

研支团志愿者来到学生家中进行课业辅导。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七彩假期’活动的意义在于给予孩子们关注、关心和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在了解探索未知知识和事物中寻找成长的价值。”研支团志愿者刘雷表示,“近十天的相处下来,确实很不舍,希望孩子们快乐成长,拥有光明的未来!”

研支团志愿者在界梁子村进行家访。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