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研支团开展暑期公益课放飞孩子七彩梦想

 

2020-09-16 15: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吴萌)日前,黑龙江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重庆市涪陵区、潼南区以及黑龙江省漠河市等地青少年之家开展“七彩假期”暑期公益课堂活动。研支团成员们为两省三地的200名留守儿童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服务。

  涪陵站

  黑大研支团在重庆市涪陵区盘龙社区青少年支之家“七彩假期”公益课堂开展安全小常识普及活动。 黑大研支团 供图

  在为孩子们辅导功课的同时,研支团涪陵分团的志愿者们结合重庆市涪陵区当地实际情况,利用所学知识、发挥自身特长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制了包括国学、职业翻转、数理知识、生活常识等多学科、深层次、全方位的课堂,同时还开展了禁毒宣传、环保与垃圾分类、“八一”建军节特色活动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黑大研支团在重庆市涪陵区盘龙社区青少年支之家“七彩假期”公益课堂开展“八一”建军节特色活动。 黑大研支团 供图

  黑大研支团在重庆市涪陵区盘龙社区青少年支之家“七彩假期”公益课堂开展环境保护与垃圾分类活动。 黑大研支团 供图

  除课堂知识教育外,成员们还注重对于小朋友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以及志愿服务精神的培养,提倡“以志愿带动志愿,以爱心传承爱心”的理念,积极带领小朋友们投身公益活动。在涪陵区开展“军事夏令营”活动,在夏令营期间对小朋友们进行爱国主义、国防、团队协作、安全防护等多方面的教育。同时在周末闲暇时间,带领小朋友们开展诸如“为井盖上色”“我是文明行人”等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体会善意、传递爱心与能量。

  黑大研支团在重庆市涪陵区“七彩假期”公益课堂期间开展“公益小天使-为井盖上色”志愿服务活动。 黑大研支团 供图

  潼南站

  研支团潼南区成员在双江、外滩、隆鑫中央大街等多个地点的青少年之家开展活动,为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普通话课程、协助礼仪课程、书法课程、健身舞蹈等多样化的课外教育。

  黑大研支团在重庆市潼南区外滩青少年之家“七彩假期”公益课堂开展“健身舞蹈及协助礼仪”活动。 黑大研支团 供图

  漠河站

  黑大研支团在黑龙江省漠河市青少年之家“七彩假期”公益课堂活动现场照片。黑大研支团 供图

  暑假期间研支团成员在漠河市阳光社区为阳光社区9名儿童带来了精彩的公益辅导。公益辅导共安排了4门课程,内容涵盖了爱国教育、绘画、垃圾分类常识、音乐多个方面。他们将课业辅导与素质拓展相互穿插,提升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开拓了孩子们的见识视野。

  通过本次七彩假期活动,研支团成员收获颇丰。他们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七彩梦想,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最绚烂的花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