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在广西平果:守护长江保护江豚

 

2020-09-27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陆倩芸 郭晓成 张冬冬)为增强学生的环保观念,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江苏科技大学环保协会—长江江豚科普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市第二小学,向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宣传江豚保护知识,在有趣的讲解、互动和手绘中,带领小朋友们了解江豚,从而明白保护江豚,保护长江,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江苏科技大学第22届研支团携手江苏科技大学环保协会—长江江豚科普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市第二小学开展保护江豚守护长江环保活动。图为小朋友们分享江豚照片。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陆倩芸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观察江豚的图片,来认识长江江豚,感受保护长江江豚的紧迫性,让小朋友们能够从小做起,行动起来,做一名江豚的守护者,一起保护生态环境。

  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陆倩芸给小朋友们介绍江豚的特征、习性。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小朋友们认真倾听了支教团成员的讲解,了解了被称为“微笑天使”“水中大熊猫”的长江江豚的特征、觅食方式、呼吸方式等习性。

  随后,支教团成员和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饲养的江豚在水中嬉戏的视频,小江豚“悬停”“吐水”“觅食”等可爱的动作引起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欢笑。在与小朋友们的交流互动中,小朋友们希望通过不向河流湖泊中乱丢垃圾,排放废水等形式来保护江豚,守护长江。

图为小朋友们认真进行江豚DIY涂色。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小朋友们拿起画笔,在纸上为江豚进行DIY涂色。纸上的一笔一划寄托了每一位同学对江豚的祝福,同时也将保护江豚,一起守护长江的观念深刻入心。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保护江豚,保护长江,保护环境,不乱求垃圾,从身边小事做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