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在扶贫安置社区打造“趣味课堂”

 

2019-09-09 14: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冬 葛骊超)9月7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联合平果团县委于异地扶贫搬迁吉祥社区顺利开展“趣味课堂”。

  9月7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广西分团联合平果团县委于异地扶贫搬迁吉祥社区顺利开展“趣味课堂”。图为支教团成员于春雪为孩子们讲解环保知识。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此次课程由支教团成员于春雪主讲。她向孩子们介绍了地球环境在人类活动中遭到破坏;她通过引导和发挥孩子们的创新力和想象力,讲解了如何节约和保护地球资源。此次课程,旨在让孩子们了解地球,人人争做环保卫士。课堂实践环节,在支教团4名成员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动手操作,将废弃的一次性纸杯通过别出心裁的裁剪、涂鸦变成了灯笼。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制作灯笼。 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此次“趣味课堂”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青少年的课余生活,也在寓教于乐之中,提升了孩子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增强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给他们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合影。 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平果县异地扶贫搬迁吉祥社区位于平果县新安工业小镇内,总建筑面积达到248458.24m2,住宅面积为209169.15m2,建设54栋6层的住宅建筑,共2408套安置房。江苏科大研支团将以此次“趣味课堂”的开展为契机,与吉祥社区深化合作,关爱青少年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