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助力萃英学子打响中考第一枪

 

2019-05-21 10: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冬 刘毅鹏)近日,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中考“信实考试”信息技术考试在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进行,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担任初三计算机教师的刘毅鹏带领全体初三学生从容踏上考场,取得优异成绩,打响中考战场第一枪。

  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团长刘毅鹏为萃英学校初三学生上计算机课。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自2018年9月至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的志愿者刘毅鹏一直担任萃英学校初三五个班的计算机教师。期间,他发挥专业特长,给学生们传授知识,为中考做准备。第一次上课,他发现这些学生绝大多数没有任何计算机知识储备,甚至有些学生在此之前没有接触过计算机。针对这不容乐观的情况,他从如何正确开机、关机开始,由浅入深,一步步将知识教授给学生们。复习阶段,学生们觉得枯燥乏味,效率不高,他及时采取措施,按照“先富带动后富”原则给学生们的重新安排位置,取得不错效果。在志愿者刘毅鹏和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下,信息技术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图为萃英学校初三学生们在复习信息技术考试内容。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考试结束当天晚上,志愿者刘毅鹏给江苏科大研支团脱贫攻坚夜校的初三学生们听了张杰的歌曲《年轻的战场》,和他们讲述自己初三时班级合唱比赛唱这首歌、当男领唱的经历,鼓励他们胜不骄、败不馁,沉下心来复习,从容踏上一个月后的中考主战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