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大研支团助力中考:书香传情 爱洒三中

 

2017-06-26 08: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丹)中考在即,为了缓解初三学生面临中考的心理压力,帮助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应对中考,6月22日,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在麻江县第三中学开展“书香传情助中考”系列活动。

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在麻江县第三中学开展“书香传情助中考”系列活动。

  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在麻江县第三中学开展“书香传情助中考”系列活动。图为学生排队登记换书。田诗琪 摄

  活动以全校学生最后一次期末模拟考成绩为依据,以分数换书为规则,即学生凡在总分一百五的试题中取得一百零五的、一百分总分的试题中取得七十分以上的好成绩,便可根据分数兑换自己喜欢的书籍及其他物品(玩偶、文具等),每人最多可换取两件物品。

  活动开始时,由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书籍等物品的来源,并向初三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送上祝福;随后,学生按不同年级排队进行以分换书活动。拿到自己喜欢的书籍或其他物品,同学们都十分兴奋和激动,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同时他们也会更加努力学习,以期用更好的成绩来换取更大的收获。

活动现场学生开心的翻阅所换书籍。田诗琪 摄

活动现场学生开心的翻阅所换书籍。田诗琪 摄

  据悉,活动所使用的书籍等物品均系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捐赠,书籍共计五百余本,物品若干。六月,是承载梦想与希望的季节,希望初三的学子用今天的笑容,迎接明天的中考;同时也希望初一初二的学生,树立明确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