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开展同心e课堂 助学子备战中考体育

 

2018-04-12 08: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白鹏)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在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同心e课堂”,为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提供体育训练指导。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在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同心e课堂”。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在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同心e课堂”,为即将参加中考的初三学生提供体育训练指导。图为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学生温兆洋通过网络视频指导学生们如何进行体育训练。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今年,山西中考体育共有三个项目:男子1000M/女子800M、立定跳远和握力。为了让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初三学生能考出满意的成绩,初三年级组从3月初就对学生们加强了体能和技能训练,训练工作主要由担任初三科任教师的研支团队员负责。每天早上5:30,研支团队员刘一锋与白鹏准时对学生们开展训练工作。为了使训练更有针对性和科学性,研支团队员特地邀请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温兆洋同学为师生们进行体育训练指导。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学生温兆洋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初三学生们示范跳远动作。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学生温兆洋为学生们示范跳远动作。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温兆洋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训练。他从每个项目入手,详细地讲解训练的技巧,以及在运动过程中出现问题该如何调整等,并亲自为同学们示范了双腿抱膝跳、提踝等动作。在提问环节,温兆洋耐心细致地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学生们听后纷纷表示,此次“同心e课堂”所讲的内容很实用,他们将在今后的训练中加以体会与应用。

  据悉,“同心e课堂”是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的品牌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网络视频授课的方式,为山区学生开阔眼界,并为他们提供更多实用技能的指导。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