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编写速查宝典助力西藏学子中考

 

2017-06-19 09: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马万玲)历时一个月的精心编写与熬灯苦战,近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中学的九年级学子们领到了一本与众不同的中考总复习资料。《2017年乃东中学中考政治速查》凝聚了一年以来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政治教学中的教学工作总结和经验,并结合西藏自治区中考考纲和2016—2017年时事政治,为西藏学子总结整合了政治热点、难点,助力中考。

图为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成员编写的《2017年乃东中学中考速查宝典》。马万玲 供图

图为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成员编写的《2017年乃东中学中考速查宝典》。马万玲 供图

  《速查宝典》共分为四个部分:时事政治、文化生活、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按照中考考纲以专题形式展现。“《永远在路上》、建党95周年、一带一路、工匠精神”等时政热门词汇,与西藏自治区政治课程紧密结合,大大缩短了学生政治中考开卷翻书的时间,并更加系统地将生活与政治结合起来,提高了学生的理解能力和分析能力。

  为了让《速查宝典》更专业、更科学、更加人性化,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长马万玲查阅了数十本市面上已经出版发行的政治资料,并向自己初中母校恩师求助。“如果我熬一个多月,孩子们的中考成绩能提高哪怕1分,都值得。”该手册发放给学生后,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议与好评。

  据了解,《中考政治速查手册》主要编写人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马万玲现担任西藏山南市乃东区中学九年级政治、九年级英语教学工作,是乃东中学唯一一位跨主学科担任九年级课程的教师。其所带的九年级政治、九年级英语均在乃东中学六月月考中取得普通班第一名的好成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