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助力平果县二小冬季运动会

 

2018-12-24 08: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李川)青春的号角吹醒了明媚的阳光,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助力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县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2018届冬季运动会。组织本次运动会是为了更好地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活动,激发学生的生命活力,锻炼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的自信和精神面貌。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朱大林、朱泽星作为裁判员协助比赛,王宇航、徐青青作为班主任陪同学生参赛,比赛期间两位班主任的全程陪伴更是给一年级学生们带来了无限的活力与热情。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助力平果县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2018届冬季运动会。图为运动会开幕式上平果县第二小学鼓乐队入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着运动会进行曲,开幕式各环节依次拉开序幕:鼓乐队入场、各班运动员入场、奏国歌仪式、学校负责同志致辞、裁判员代表及运动员代表宣誓。其中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朱大林作为裁判员代表作庄严宣誓。

  图为江苏科大研支团团长朱大林代表裁判员在平果县二小冬季运动会开幕式上进行宣誓。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运动会设有集体项目:50米往返接力、滚轮胎接力、运球接力和五人跳长绳比赛;个人项目:1分钟跳短绳、1分钟仰卧起坐、掷实心球和50米短跑。运动场上,小运动员们英姿飒爽,发扬着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拼搏的精神。每位选手都竭尽全力争佳绩,操场上的欢呼声喝彩加油声更是此起彼伏。两位支教团成员朱大林、朱泽星作为裁判员,在比赛中需要做到一丝不苟:赛前清点人数、标记运动员、讲解项目规则;比赛中准确计时、提醒运动员、维持赛道附近秩序;赛后认真校准完赛顺序、精确登记成绩、上报各队伍名次。正是每一位教师裁判员的默默付出和细致工作,为运动会的公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所有运动员都在全力冲刺,夺得了一项又一项荣誉,特别是最后的50米往返接力比赛,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激烈的角逐过后运动会终于落幕。

图为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在运动会开幕式上。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平果县第二小学2018冬季运动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活动中江科大研支团成员们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表现出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感受着孩子们的朝气与活力。他们早助力运动会的同时也留下了一份温馨的回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