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助萃英学校举办“红心向党”合唱赛

 

2018-11-15 09: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冬冬 刘毅鹏)“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我们向前进……”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综合楼里,传来由童声合唱的《我爱北京天安门》。

  为了增强学生们的爱党意识,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协助萃英学校举办“红心向党”合唱比赛。比赛通知下来,担任五年级四班班主任的研支团成员徐彤情绪激昂,斗志满满。这是她担任班主任以来组织的第一次大型活动,尽管是工科专业毕业,但她毫不畏惧,立即投入到选红歌、排练工作中。比赛如期举行,学生们的歌声犹如无数滴雨珠敲打着瓦砾、窗户、枝条、地面,有女高音的优美动听,也有男低音的宏亮。每个班合唱结束,几位评委根据班级表现,分别从队形服装、精神面貌、歌曲内容、演唱形式等方面进行点评打分。评委打分结束,研支团成员叶飞立刻进行仔细核算,确保比赛成绩无误。比赛过程中,研支团成员李路路负责照片拍摄工作,用相机记录比赛的精彩瞬间。

  本次比赛,徐彤带领五年级四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深有感触:“本次‘红心向党’合唱比赛十分有意义,通过合唱红歌,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党意识。同时,作为班主任,我能感受到比赛后班级凝聚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