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助力萃英学校举办首届运动会

 

2017-10-12 08: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闫晓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呈飒爽英姿,试比天高。恰逢丹桂飘香的晴朗秋日,伴着刚刚新建落成的标准化操场,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喜迎建校以来第一届田径运动会。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内蒙分队成员以及一千五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届运动会。

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喜迎建校以来第一届田径运动会。图为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喜迎建校以来第一届田径运动会。图为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首先是内蒙分队的唯一女成员,闫晓楠参与了开幕式女教工集体舞表演。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三分钟的表演却是从一个月前就开始计划排练的。为了不影响教学进度,排练多是放弃休息时间趁着中午日头最烈的时候进行,这才有了开幕式上整齐划一充满活力的表演,迎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时,闫晓楠参与了教职工4*100米接力赛,在第四棒的关键位置反超1名选手,最终与萃英学校校长等三人共同赢得接力赛第2名的好成绩。赛程两天,闫晓楠作为萃英学校团委副书记分管运动会广播站工作,她带领两位播音员,面对雪花一样纷至沓来繁多不已的稿件,从收取筛选到播出计分,重复性的工作几乎一刻也没有停歇。但她表示:广播站是非常重要的宣传环节,起到广而告之的作用。看到丢失物品的同学通过广播站寻物启事找到了东西舒展开紧蹙的眉头;看到班主任听到同学们通过广播站在全校师生面前表露感恩心声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看到赛道上奔驰的运动员因为听到了加油声咬咬牙坚持冲向了终点......一切的一切,都让她觉得累并值得,累并快乐。图为同学们看到自己的历史老师参加比赛,负责广播工作时写来的纸条,希望老师保重身体,多喝水多休息,令人感动。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闫晓楠在运动会赛场上进行播音。王开鹏 供图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闫晓楠在运动会赛场上进行播音。王开鹏 供图

  研支团成员王开鹏同学负责检录处工作,两天来无时无刻不在拿着话筒播报检录信息,维持检录处秩序,与萃英学校的其他老师们一起辛勤为同学们搭建着展示自我的平台,即使风再硬日再裂嗓子已喊哑也寸步不离岗位。同时,王开鹏同学充分发挥所长,主动承担起运动会摄影工作。他的镜头里记录了萃英学校太多宝贵的第一次,第一次鼓号队的喧鸣,第一次花环队的缤纷,第一次发令枪的回响,第一次冠军的诞生......当我们用眼睛捕捉着这些令人振奋的景象时,他默默的拎着沉重的摄像机关心的是角度、光线,关心的是把我们记忆里的一瞬定格永恒,关心的是能为萃英学校再做点什么,再多留下点什么,让这所学校能够循着记录变得更好。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王开鹏负责运动会的摄影工作。 闫晓楠 供图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王开鹏负责运动会的摄影工作。 闫晓楠 供图

  9月30日,萃英学校首届校运会落下了帷幕,萃英学校校长在致辞中感谢了所有为运动会圆满举行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人员,表达了对研支团运动会期间工作的肯定,鼓励他们继续发挥螺丝钉精神,扎的下根吃的了苦做的成事,与萃英学校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