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开展团课鼓励学生做合格团员

 

2017-05-18 10: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轶)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要求,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内蒙分团协助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开展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主题团课,研支团成员马晓龙本着志愿服务的精神给学生们上了一门生动的团课。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在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开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主题团课。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在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开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主题团课。图为研支团成员马晓龙给学生们上生动团课。王轶 供图

  本次团课主要围绕“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三个方面展开,落实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通知精神。团课从共青团的性质、历史、作用开篇,以做好一名合格共青团员需要具备的条件为主要内容,教育团员青年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马晓龙用诙谐幽默的风格向学生们介绍了共青团的主要内容,穿插着自身在大学团委的工作经验与体会,营造着轻松的氛围,教室内传递着欢乐的气息,令学生们在快乐中学习团史、学习如何做好一名共青团员。课上,马晓龙为学生们播放了《共青团九十载光辉岁月》,在视频结束时,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总结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应该具备以下五种品质:政治坚定、学习刻苦、工作勤奋、作风扎实、品德高尚,合格的共青团员是一种综合素质的体现。最后马晓龙用一句话结束了本次生动的团课,他说:“组织上入团一身一次,思想上入团一身一世”,赢得了学生热烈的掌声。

  马晓龙表示,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有义务在支教地学校开展类似的活动,弘扬团的先进性,进一步引导团员立志向、有梦想,热爱党,热爱团,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