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研支团开讲团课学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团员

 

2017-03-24 11: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许焜炜)为响应团中央号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开展了“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此次团课由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许焜炜主讲,高一年级八十余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团课。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许焜炜在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开讲“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许焜炜在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开讲“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许焜炜 供图

  此次团课的主题是《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看党中央对青少年的亲切关怀与殷切期望》,主要以《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国集中开展“学习习近平讲话·做合格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为核心,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团章、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通过观看优秀指导视频,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青年团员的关怀和期望,同学们对于自身不理解之处踊跃提问,他们纷纷表示指导视频使他们更深入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白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所肩负的责任。许焜炜老师还带大家共同学习了自治区团委的优秀文章《五问维吾尔青年》,了解了在新形势下各族青年抵制宗教极端势力,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随后,她宣读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并结合《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的通知》以及《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向在场同学传达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和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团员积极投身“一学一做”活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新形势下开创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共青团改革新局面。

图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学生在团课上认真听讲。许焜炜 供图

图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学生在团课上认真听讲。许焜炜 供图

  此次主题团课的召开增强了团员凝聚力,使大家明确了共青团组织的生活目标,在时刻践行“一学一做”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团干部理论水平,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创造活力。今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也将发挥优势,帮助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各级团组织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掀起全校团员青年学与做的热潮,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