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支教团上团课点燃团员奋斗激情

 

2014-05-09 10: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电(记者李彦龙)五四青年节之际,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古浪二中100多名团员上了一堂以“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团课,以此形式鼓励青年团员用梦想与奋斗成就美丽青春,共筑伟大的中国梦。

  团课在支教队员自编自导的三句半表演《中国梦,我的梦》中开场,支教团队员用诙谐的语言带领团员们回顾实现中国梦的复兴之路,团员们在欢笑中体会到奋斗的可贵。随后,支教队员方芳用支教队员拍摄的图片展现青春校园的美丽,通过介绍中国梦的蓝图,讲述先进人物的感动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支教队员们还与团员们交流成长经历,分享奋斗感悟,共同写下青春梦想。最后,支教队员与团员唱响一曲《我相信》,点燃团员们的奋斗激情。

  形式多样、内容新颖、氛围热烈的团课引发了团员们对青春的思考,来自高一(1)班的何翠青在课后对支教团队员说:“没想到团课这么有意思,这堂课后我开始意识到青春这么美好,我要去追求我的梦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