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研支团为江华一中团员青年授团课

 

2016-12-01 13: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鲁凡磊)近日,江华一中报告厅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第三十三期团校开班仪式既积极分子培训在这里举行。全校近400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鲁凡磊受邀参加仪式并为学生授团课。

江华一中第三十三期团校开班仪式举行。图为活动现场。鲁凡磊 供图

江华一中第三十三期团校开班仪式举行。图为活动现场。鲁凡磊 供图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江华一中第三十三期团校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首先,江华一中团委书记程冬为开班仪式进行了致辞,他勉励大家:要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团的相关知识,以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要时刻发挥好先进模范作用,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最后,他祝愿全体学员能在此次培训中能够有所学、有所悟,并顺利结业。

  在新团员代表发言及组织部长宣读团校分班结果后,团课授课正式开始。鲁凡磊从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入团的手续和流程、团日活动开展、如何做一名优秀团员五个方面分别进行讲述,旨在加强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进而意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同时,鲁凡磊结合实际,通过的介绍“最美共青团员”麦达热尼和“最诚实中学生”徐砺寒的先进事例,让同学们意识到发扬新一代共青团员精神其实就是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

  团课结束后,全体学员学习了团歌,本次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顺利结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