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研支团授团课助青年争做优秀团员

 

2017-04-28 11: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韩硕)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员先进性,近日,广西自治区都安县高中团委开展“争做优秀团员”主题团课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韩硕以“青春献礼中国梦”为题为广大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授课。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团长韩硕以“青春献礼中国梦”为题为广大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授课。

  都安县高中开展“争做优秀团员”主题团课活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韩硕以“青春献礼中国梦”为题为广大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授课。韩硕 供图

  团课上,韩硕详细阐释了端正入团动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决杜绝跟风入团、盲目入团、家长强迫入团等不良动机,时刻保持对团的一颗初心永不变。穿越历史的时空,韩硕带领同学们一同学习了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了解了广大学生组织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同时,韩硕还具体介绍了团的章程、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团员权利与义务等团的基本知识,他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的“八字真经”、“十六字真言”讲话精神,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营养,在广阔的实践中提高本领,争做优秀团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增光添彩。最后,韩硕带领大家齐唱团歌,在朝气蓬勃的团歌声中结束了本次团课。

  团课后,广大学生干部、团员、入团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更加刻苦学习,争做优秀团员,用火热青春助力中国梦的实现,为都安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团课让广大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了团、认识了团,增强了团的凝聚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