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支教团给古浪二中团干上团课

 

2015-06-25 15: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5月4日下午,恰逢五四青年节之际,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古浪二中学生团干上了一堂以“向上向善,青春闪光”为主题的团课。古浪二中全体团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团课,支教团队员采用数字游戏的方式,与团干们进行互动,在分析游戏所蕴含道理的过程中向团干们讲授团学工作中的注意要点,一是要换位思考,想人所想;二是要先人一步,高人一筹;三是要带动周围同学共同优秀。接着,支教队员与团干们交流成长经历,分享奋斗感悟,共同写下青春梦想,希望他们一要志存高远,让青春在坚定理想中闪光;二要勤奋学习,让青春在追求卓越中闪光;三要修身立志,让青春在向上向善中闪光。

  通过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团课引发团干们浓厚的兴趣,丰富深刻的道理引起团干们强烈的共鸣,对理想信念的讨论更是点燃了团干们的奋斗激情。参加团课的一位班级团支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己受益匪浅,未来一定要更加努力,一方面在班级里服务同学,做好表率,带领同学们一起进步,另一方面要勤奋学习,坚持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向上中闪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