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开展兵地融合与祖国共奋进

 

2019-09-19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英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加强兵团青少年思想引领,促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9月16日,石河子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8团梨华中学团总支的带领下,联合库尔勒市第九中学共同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共度共度中秋佳节,喜迎祖国七十华诞”兵地融合主题团日活动。

  9月16日,石河子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组织兵团第二师28团梨华中学与库尔勒市第九中学共同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共度共度中秋佳节,喜迎祖国七十华诞”兵地融合主题团日活动。图为两校学生认真阅读并填写结对卡片。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虽然中秋佳节已过,在库尔勒市第九中学,28团梨华中学学生与库尔勒市第九中学学生互相分享中秋月饼,并且进行一对一结对活动,互写信件,种下友谊之花。在赠送礼品环节,28团梨华中学团总支向库尔勒市第九中学团支部赠送书包、文具盒、钢笔等学生用品,希望两校友谊之花开的越来越盛。

图为两校学生同吃月饼。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两校学生开展了趣味运动会。活动过程中两校学生互相鼓舞打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迅速增进了兵地学生之间的情感。

图为两校学生开展趣味运动会精彩瞬间。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两校学生在欢笑声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团日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他们合影留念。

参加团日活动的两校学生合影留念。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团日活动,增强了兵地青少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使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内绽放的更加灿烂!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