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开展系列活动弘扬爱国精神

 

2019-04-15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李川)为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近日,石河子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北屯中学开展了“清明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研支团带领同学们通过开展团课学习,听老军垦动情讲述,了解先烈事迹,缅怀先烈革命情怀中,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在北屯中学开展了“清明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向同学们介绍清明节的来源和习俗。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清明节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团课上,研支团成员轩露云向同学们介绍清明节的来源和习俗。随后,轩露云向同学们介绍了聂荣臻、杨靖宇等革命先烈们为了实现国家的独立和解放而浴血奋战的英勇故事;讲述了焦裕禄、余旭等为了使祖国走向繁荣和富强,殚精竭虑不懈努力的新时代奉献者的经历。讲到动情处,同学们眼中也闪起了泪花。英魂虽逝,精神永存,研支团成员希望同学们记住先烈故事,懂得感恩,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图为北屯中学的同学们在听讲博物馆解员讲述英烈们的峥嵘岁月。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课堂教学之外,研支团成员还组织同学们到图书馆和博物馆听老军垦讲述他们为了祖国独立和富强而英勇奋斗的岁月故事,通过在博物馆观看实物感受先烈们对国家的热爱,以及他们满腔热血为建设祖国的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最后,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激昂嘹亮的声音,坚定了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热爱祖国,好好学习,将来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