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增强学生安全健康消费意识

 

2019-03-21 10: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李川)针对学校学生消费知识缺乏,消费维权观念淡薄等工作实际,3月17日,石河子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第二师28团梨华中学,围绕“信用促消费,维权助稳定”主题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安全健康消费的意识。

  石河子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梨华中学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图为研支团王慧慧向孩子们介绍3·15消费者权益日的来历。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王慧慧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来历,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如消费者投诉电话(12315)等。王慧慧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一旦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要勇于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王慧慧鼓励他们将“3·15”消费者权益日的重要意义讲给父母长辈听,倡导健康文明的消费方式。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王慧慧让孩子们牢记3·15消费者投诉电话:12315。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接下来,王慧慧通过图文并茂的资料展示了,与同学们们密切相关的奶制品、果冻饮料、肠类食品、麻辣膨化食品等常见食品的质量鉴别方法;向同学们讲解选购合格商品的方法,引导他们拒绝购买零散摊位食品,主动远离“三无”食品,确保饮食健康。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王慧慧倡导孩子们远离“三无”食品,确保饮食健康。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王慧慧向同学们解释说明了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和身心健康,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和市场经济的发展,更为严重的是还损害了我国的国际形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