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研支团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

 

2019-03-12 15: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石河子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北屯分队成员在新疆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中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石河子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北屯分队成员在北屯市中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开展“雷锋精神在我心”主题教育班会课。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系列活动包括校内和校外两场活动。在校内,研支团成员开展“雷锋精神在我心”主题教育班会课,利用班会组织在六年级、七年级学生学习“雷锋日记”,倡导学雷锋做雷锋;在团队会上组织学生们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做到人人会唱雷锋歌曲,人人会讲雷锋故事。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上届为环卫工人等送上一杯热水。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校外,研支团精心策划了“一杯水的温度”活动。研支团成员们带领学生上街为环卫工人、保安大叔、交通警察等,这些坚守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送上温暖的一杯水,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尊重和关心。在北屯市步行街举行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宣讲。研支团成员王雅丽作为宣讲员为广大市民讲解雷锋故事。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关心集体的榜样故事,让广大市民感受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同时,师生们通过开展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我爱你中国》、朗诵《少年中国说》等一系列快闪节目,寓教于乐,倡导广大市民学习雷锋好榜样,积极传播正能量。在十师团委的组织下,研支团成员在周末同志愿者一起到得仁山丁香公园清扫伐木小道上的积雪。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在得仁山丁香公园清扫伐木小道上的积雪。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倡导了北屯市民学雷锋做雷锋的良好社会风气。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将在北屯中学继续发挥教育主阵地的作用,贯彻实施爱心教育方针,提高社会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青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