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再出发

 

2016-08-05 08: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思怡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5日电(见习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刘杰 )8月4日上午,山东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11人参加了由共青团伊宁县委员会举办的伊宁县2016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暨研究生支教团欢迎仪式。伊宁县组织部副部长顾士彬和团委副书记李凯红以及各服务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顾部长还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研支团成员们授旗。山东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伊宁县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正式开始。

  从7月23号下午,山大研支团一行人在乌鲁木齐新疆农业大学报到,参与了在新农大进行的为期一周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培训期间,全体支教团成员参加了民族团结、人际关系、网络安全等主题讲座和军训等活动,对大美新疆、志愿服务、维护民族团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感悟。通过这段时间的培训,研支团成员们逐渐适应新疆的生活,团队建设工作进一步展开,完成了服务学校的分配和教学岗位的分组工作,为即将开始的支教服务活动做了更加充分的准备。

  7月29日上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新疆农业大学举行,会后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随伊犁州伊宁县西部计划项目办乘车前往伊宁市。30号上午,伊犁州西部计划志愿者暨研究生支教团欢迎仪式在伊犁州政协大院举行。州领导对志愿者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以自己年轻时的奋斗经历勉励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1999年起,已派遣17支队伍共计193名志愿者奔赴山西、青海、新疆三地七个贫困学校开展支教工作。研支团将继续发扬“团结、互助、奉献、友爱”的志愿者精神,扮演好“人民教师”、“志愿者”和“山大人”这三重角色,尽快转变身份,为人师表,严格要求自己,热心服务、踏实肯干,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将青春之热血洒在伊宁这片热土上,谱写一曲无悔的青春之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