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徐进功赴宁夏慰问研支团

 

2021-05-31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李彦龙)5月25日至28日,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徐进功带队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海原县,看望正在支教的该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们。慰问团一行与服务地政府有关部门座谈并走访支教队员服务的中学,宁夏自治区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姬鹏宝陪同考察。

  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徐进功等在隆德县、海原县,看望该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图为徐进功等与服务于隆德四中的研支团成员合影。厦门大学团委 供图

  25日下午,厦门大学慰问团一行来到隆德,看望正在隆德四中支教的6名队员。慰问团一行走访了支教团队员宿舍,与队员们交谈并送上了慰问品。在了解了队员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近况后,徐进功对支教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勉励队员们要充分利用剩下的一个多月时间,进一步深入了解西部、了解基层,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厦大校训精神,为支教地孩子的健康成长和隆德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把支教团打造成为厦门大学的靓丽名片。

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徐进功为研支团成员上党课。厦门大学团委 供图

  26日,慰问团一行与支教队员们来到宁夏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沉浸式学习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向上力量。参观结束后,徐进功为支教团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支教团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拼劲助力宁夏乡村教育振兴。当天下午,慰问团一行来到彭阳县,与彭阳二中对接确定设立支教点事宜。

   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徐进功等在海原县与县委书记徐海宁、县长许正清以及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厦门大学团委 供图

  27日,慰问团一行来到海原县,先后走访了海原县贾塘中学、第二中学和关桥中学,参观了校园环境、学生住宿环境和校园基础设施,了解学校师资力量、教学教研、学生培养等情况。海原县委书记徐海宁、县长许正清代表海原县向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22年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近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有更多的厦大优秀青年学子到海原开展支教工作,助力海原经济社会发展。徐进功表示,福建与宁夏虽然远隔万水千山,但是长期的交往与合作把两地紧密联系在一起。他希望队员们继续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并将支教团吃苦耐劳、接续奋斗的优良传统带回学校,带动更多的厦大青年参与到乡村教育振兴事业中来,推动闽宁教育协作开新局。

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徐进功向研支团成员了解支教情况。厦门大学团委 供图

  厦门大学团委书记曾铮、研究生院副院长余自中、翔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宇霞、校团委副书记梁振伟、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龙、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钟等参加慰问活动。

  据悉,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作为首批参加该项目的团队和“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的重要成员,自1999年至今,241名支教队员扎根“西海固”接力耕耘22年。研究生支教团已成为厦门大学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品牌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服务脱贫攻坚、闽宁协作中贡献了厦大学子的青春力量。2020年,厦门大学研支团教育扶贫案例入选国务院扶贫办“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下一步,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接力筑梦,深入探索新形势下西部地区乡村教育振兴的青年路径,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续写情比金坚的“山海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