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山海相约为爱出发

 

2020-07-17 08: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厦门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由22名队员组成。其中,12名队员服务于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6名队员服务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4名队员服务于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决心投身脱贫攻坚一线,肩负起国家前途与人民幸福的重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经历了近一年的培训,在一次次的锻炼中,支教团队员们提高了自身水平,明确了自身责任。壮志凌云待建功,山海之约待出发,一起来认识一下支教团的队员们吧!

  宁夏海原分队

  林宇阳,男,汉族,中共党员,福建厦门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习,现为厦门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大队长、海原分队队长。现任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曾任新闻传播学院宣传中心主任等职务。学习成绩优秀,曾获人民网奖学金、国强传媒学子奖学金等校院两级奖学金,学科竞赛方面也屡获佳绩。工作认真负责,个人曾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会实践个人等荣誉称号。曾在中国日报社、人民日报、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实习,发稿近百篇。

  支教宣言:山海协作二十年,教育扶贫谱新篇。让我们以“青”尽全力,奋勇搏击,为祖国西部发展事业的腾飞,贡献青春力量,为母校百年校庆和双一流建设镌刻志愿荣光!

  翟春蕾,女,共青团员,山东青岛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系学习,现任厦门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海原分队副队长。本科期间,曾担任班级宣传委员,校学生会国联部副部长,校学生处学生助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曾担任厦门金砖会晤、厦洽会志愿者。曾获优秀学业奖学金、志愿服务奖学金,获厦门金砖会晤优秀志愿者称号。

  支教宣言:路远情长,山海无惧;凡心所向,一苇以航。扎根西部,脚踏实地,做贫困区孩子们的合格筑梦人。

  邹畅,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辽宁辽阳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厦门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学习,现任厦门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海原分队队员。本科期间曾任班级团支书等职务,多次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曾获评厦门大学优秀团支书,多次获评厦门大学法学院优秀学生骨干、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曾获法学院本科生学业优秀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等。

  支教宣言:尽微末之举,用行动点亮每一盏心灯。倾青春之力,让希望洒满每一片天空。

  王港,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南郑州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学习,厦门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海原分队队员,本科期间曾任党支部书记、班级班长等职务,获得厦门大学第一届美特杯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参与项目在厦门大学第四届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中荣获优秀项目。曾多次获评厦门大学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获得过远思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

  支教宣言:厦门大学培养我成为“国家至上,事业为先”的人,父母和老师教导我成为“饮水思源”懂得感恩的人,同学希望我能够把握当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我愿意“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