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项目办鼓励服务西部志愿者用理想照耀中国

 

2021-06-25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申童帅)近日,西安外国语大学项目办开展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主题党日活动。2021年西部计划拟录取志愿者和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安外国语大学项目办开展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在观看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部分剧集后畅谈体会。西安外国语大学项目办 供图

  会上,研支团成员介绍了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的基本情况。该剧以不同时期的40组人物和闪光故事,记录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年以来团结和领导中国人民,高擎理想和信仰的炬火,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息奋斗的故事。随后,同学们观看了《理想照耀中国》部分剧集,观影后,志愿者们纷纷发言畅谈了自己的观感体会。

  第23届研支团成员谈到:“疫情期间我在机场担任志愿者,当我穿上防护服,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工作,脑海中始终铭记的是努力完成好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西部计划拟录取志愿者表示,清晰地记得那天,全医院的工作者迎接赴武汉的三名医护人员凯旋而归,那个壮观的场面就如同剧中郭富佳凯旋回乡一样,令人肃然起敬。

西安外国语大学项目办负责同志与参加党日活动的志愿者合影。西安外国语大学项目办 供图

  即将赴西藏阿里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说:“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憧憬已久。或许未来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我也会积极面对,不忘初心。”

  最后,校团委负责同志鼓励志愿者们时刻牢记自己的“西部初心”,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践行志愿服务承诺,为西部地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