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研支团组建岚皋城关中学学生会

 

2018-12-28 09: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李川)为进一步帮助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城关中学加强学校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实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成才。近日,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决定组建安康市岚皋县城关中学首届学生会。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决定组建安康市岚皋县城关中学首届学生会。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决定组建安康市岚皋县城关中学首届学生会。图为研支团成员对报名参加学生会的学生进行面试。西安外国语大学研支团 供图

  12月13日,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城关中学“学生会机构成立协调会”在校史馆召开。城关中学党委书记吴应勇等以及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四位成员参会。会议确定了学生会各部门分管指导老师,并安排部署了部门规划、部门细则编写和面试纳新等相关问题。副校长邱剑波表示,学生会的成立,由学校管理学生过渡到学生自我管理,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对学校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岚皋县城关中学举办学生会机构成立协调会。图为协调会现场。西安外国语大学研支团 供图

  岚皋县城关中学举办学生会机构成立协调会。图为协调会现场。西安外国语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学生自愿报名,班主任审查,政教处考核,最终选定340余名学生进入面试。12月19日,由岚皋县城关中学各部门指导老师在政教处办公室对学生进行面试,最终确定100余名学生成为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城关中学学生会首届成员。面试中,学生们热情高涨,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纷纷展现出愿意在学生会中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热情,选拔过程井然有序。

  据悉,岚皋县城关中学学生会的创立,将在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各学校学生自我管理方面实现零的突破,对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成才有着深远意义。秉承“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西外校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始终坚定信仰,脚踏实地,致力于教书育人、服务西部基层,以青春力量助力陕西省脱贫攻坚任务,在一线岗位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中国教育脱贫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