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研支团开展爱心捐赠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27 16: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李川)近日,长安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分别在商南县和留坝县两地服务学校开展2019年“点亮微心愿,助力脱贫攻坚战”爱心捐赠活动。

  日前,长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通过家访征询、网络征询、定向征询等方式广泛收集所服务学校贫困学生微心愿。长安大学师生以及留坝县团委、县妇联积极参与了微心愿的认领。截止2019年12月,总计完成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微心愿564份。

  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峰等为商南县鹿城中学参加“点亮微心愿,助力脱贫攻坚战”爱心捐赠活动并合影。长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峰一行来到陕西省商南县鹿城中学慰问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时,参加了“点亮微心愿,助力脱贫攻坚战”爱心捐赠活动发放仪式,向鹿城中学107名贫困学生发放了微心愿物品。商南分队成员也先后在商南县富水镇初级中学、城关第七小学开展“微心愿”捐赠活动。留坝分队成员先后在留坝县江口中学、江口镇中心小学以及玉皇庙中心小学开展了“微心愿”活动,为秦岭深处的孩子们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图为长安大学研支团在留坝县江口镇中心小学开展微心愿捐赠仪式。长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件件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一份份心意在无声中被传递。据悉,长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陕西省商南县和留坝县开展支教服务工作已有8年。8年来,一届又一届长安大学研支团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凝聚学校力量,先后组织开展8次“点亮微心愿”活动,累计为4000余名贫困学子捐赠价值18万余元的物资。他们依托“乡村书海工程”于服务学校建立“长安大学图书角”,并捐赠书籍7500余册。此外支教团成员还积极联系福建省石狮青年公益协会为留守儿童资助累计价值30万元冬衣600套。

图为商南县城关第七小学爱心捐赠仪式现场。长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年西部行,一生西部情。未来,长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不负学校嘱托,凝聚帮扶力量,提升帮扶品质,用奋斗照亮支教之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