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研支团开展非暴力沟通心理课培训

 

2019-12-18 14: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长安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杜青阳针对未来支教工作的实际需要开展了非暴力沟通心理课培训。长安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

  长安大学第九届研支团开展非暴力沟通心理课培训。图为研支团成员杜青阳在做培训发言。长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杜青阳介绍了著名的马歇尔·卢森堡博士发现的神奇而平和的非暴力沟通方式,并通过举例和游戏互动分析了“非暴力沟通”的四个要素:一是观察,清晰地表达观察的结果,注意区分和评论之间的关系;二是感受,清晰的表达感受,注意区分和想法之间的关系;三是需要,是感受的来源;四是请求,提出具体的请求,注意区分和命令之间的关系。

图为正在认真听课的长安大学第九届研支团成员。长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杜青阳总结了非暴力沟通的主旨:“非暴力沟通”是一种沟通方式,也被称为“爱的语言”;它是一种持续不断的提醒,提醒专注于彼此的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它希望在诚实和倾听的基础上,通过交流沟通达成人与人之间的共识。

  据悉,长安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于2019年10月组建,将于2020年8月奔赴陕西省商南县、留坝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