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赴疆开展支教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23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付成栋 王馨婕)“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服务、为党和国家的民族工作服务、为国家战略需求服务”是中南民族大学的办学初心,也是每位民大人的历史使命。今年,中南民族大学首次派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开展支教,服务基础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8月14日上午,伴随着激昂欢快的歌声,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塔城地区志愿者出征仪式拉开序幕。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立志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培训期间,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成员们积极组织志愿者学歌练歌、讲授红色教育课程、编排歌舞秀《石榴籽·追梦人》,圆满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队员张迪迪作为研支团代表被授予“优秀学员”称号。

  当天下午,塔城地区团委党组书记、团委书记张蟒专程陪送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成员们前往和布克赛尔县。“新疆是远方的家,塔城是第二故乡,地区团委是娘家。作为娘家人,我们要把大家安全送到服务地。”张蟒说到。

  抵达县城后,和布克赛尔县教科局、第一中学相关负责同志接待了新疆分队成员们,并提前为成员们打扫了房间,准备了生活用品,营造了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家和家人的温暖”成员们说到。

  8月15日,张蟒与团县委永红书记以及新疆分队成员们来到县第一中学。第一中学周晓红书记带领新疆分队成员们实地参观了学生教室、教师办公室、社团活动室、图书角等校园场所。张蟒希望研支团成员,当好教师,立足岗位、发挥特长,虚心学习、潜心教学;当好联络员,促进高校和地方深入合作,盘活各类资源特别是教育资源,推动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当好宣传员,主动向身边师生群众分享推介大美新疆,让更多人认识新疆、走进新疆、扎根新疆。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表示,他们将牢记嘱托,脚踏实地,奋勇拼搏,不负期待,努力把实践论文、成长故事书写在新疆这片广阔的大地上!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