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组织团员青年学党史铸党魂

 

2021-03-24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高俊山)3月20日晚,中南民族大学2020-2021年度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参加活动开班仪式,并为团员青年代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中南民族大学2020-2021学年度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宋发军认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宋发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宋发军要求,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要按照学校党委的整体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系列会议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辅导报告中,宋发军结合青年教育和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生职业规划、美育劳育体育教育等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现场,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研究生支教团指导老师和支教团成员代表介绍了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培训班的培训安排、学习要求等情况。本期培训班,在全校范围内共选拔出100名学员参加,并将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和班会交流等形式开展培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