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参加贵州省西部计划省级培训

 

2021-08-09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李彦龙)日前,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成员,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8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及研支团成员参加了,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省级培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省级培训正式开始。贵州分队四名成员积极参加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课、新时代贵州志愿服务、乡村振兴中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新闻宣传与公文写作、心理辅导知识及案例分析、安全教育、贵州省情等方面的课程学习。通过两天的学习,贵州分队四名成员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更加深入掌握了志愿服务知识。他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学以致用,结合自身特长砥砺前行,在贵州热土上书写不一样的青春故事。

  7月24日上午,2021年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史麒麟,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在贵州基层的广阔天地中锻炼能力,多做贡献,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出征仪式上,来自贵州中医药大学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吴茜代表新一届志愿者宣誓:我们将会在支教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锻炼自己的意志品格,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已经驻村工作一年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蒋锐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要以最诚恳的心去工作,去接触人民群众,当得到大家的认可时,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最后,全体志愿者合致献词《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表达了大家志愿服务贵州,扎根基层一线的决心与毅力!

  7月24日下午出征仪式结束后,贵州分队成员前往了服务地——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在印江县志愿者岗前培训会上,项目办负责人涂寻意组织志愿者学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管理及考核办法》,并对志愿者服务期间的日常管理、考核办法、安全健康等作了详细讲解。西部计划志愿者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支团贵州分队表示,要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快速适应工作和生活环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基层一线挥洒青春汗水,展现青春风采,续写民大研支团人的精彩芳华!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