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联合武大举行第23届研支团经验分享会

 

2021-06-08 10: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付成栋)青山绿黛,珞珈迎客。近日,中南民族大学与武汉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武汉大学举行。

  活动伊始,两校研支团成员分别作自我介绍。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分享交流会正式开始。
  武汉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宋伟健介绍了研支团的发展历史、人员构成等基本情况,分享了研支团在业务培训、实习实践、新闻宣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随后,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张迪迪就民大研支团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冉佳丽分享了“见字如晤,笔友呵护”个十百千万工程项目、“民大书香伴格桑·高原书屋”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王馨婕从思想引领、教学实习等七个方面具体介绍了第23届研支团团队建设情况。

  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增加了贵州、新疆两个服务地,为了充分了解研支团在贵州和新疆服务的情况,中民民族大学邀请在贵州和新疆服务的武汉大学研支团成员作了支教工作经验分享。

  武汉大学第21届研支团贵州分队队长赵广超结合在贵州支教一年的感受,作了题为《青春无悔 与梦同行》的主题分享。“我们不仅是教书匠,更要做造梦师,通过支教育人托举起孩子的希望”,赵广超阐述了他眼中的研支团的初心和使命,并为即将出征的第23届研支团成员提供了宝贵意见。

  正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支教的武大第22届研支团团长、新疆分队队长王强学长以远程连线的形式作了分享。他从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三个关键词,介绍了服务地的有关情况,分享了支教工作生活以及自己的成长收获。

  最后,两校研支团成员围绕学生习惯培养、教学技能提升、志愿服务项目、研支团选拔培养制度等展开深入交流,并期待在服务地开展更加密切的交流和合作。

  分享结束后,两校研支团成员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恋。

  据悉,武汉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共20人,服务地为新疆博州、贵州毕节、四川乐山。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共17人,服务地为新疆塔城、西藏山南、贵州铜仁、云南大理。今年七月,他们将奔赴祖国西部最广阔的大地,共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