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开展“邦吉美朵”特色课间操

 

2018-10-22 09: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雪岩)日前,中南民族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队员熊晴怡利用舞蹈表演专业的优势,与山南市乃东区中学次旺拉宗老师一起编排了一套既有流行元素又有藏族特色的课间操,并举行了全校广播操大赛。如今,这套新颖的课间操已经成为该校邦吉美朵艺术课堂的一部分,深受学生们的欢迎,也受到许多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图为中南民族大学第20届研支团西藏分队成员罗晨蓓正在教乃东区中学学生学习特色课间操。

  图为中南民族大学第20届研支团西藏分队成员罗晨蓓正在教乃东区中学学生学习特色课间操。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18年9月-10月,七年级新生入学后,需要学习本校的特色课间操,中南民族大学第20届研支团队员罗晨蓓参与到特色课间操的教学中,协助次旺拉宗老师把特色课间操教给七年级新生。舞蹈是藏族人民喜爱并擅长的艺术形式之一,因此学生们很快学会了这套具有藏族特色的课间操。在蓝天白云下,这些认真学习课间操的藏族学生展现出阳光、青春的气息。

  据了解,乃东区中学特色课间操为该校实施的“邦吉美朵”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内容之一。目前,“邦吉美朵”艺术人才培养工程获得了2018年西藏自治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项目旨在开发舞蹈、音乐、美术、汉藏文化等形式为核心的特色少数民族文化课程,通过人才培养计划全力打造国家艺术基金青年人才,缓解农牧民边远地区教师结构性短缺的局面,致力于西藏教育的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