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民大研支团开展心理健康课推进素质教育

 

2018-10-19 10: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雪岩)为了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10月12日,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在山南市乃东区中学利用班会课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西藏分队在山南市乃东区中学利用班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

  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西藏分队在山南市乃东区中学利用班会课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公开课由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队长张雪岩担任,她根据当前中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并结合自己所学的心理学专业特长设计了主题为“沟通与倾听”的公开课。课堂上,她通过“搭木桥”的游戏形式,告诉学生们要主动学会和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沟通,在别人发表意见的时候要学会倾听。只有学会倾听,才能达到沟通的目的,在人际交往中灵活运用倾听技巧,将会获得更多的尊重。

图为乃东区中学的孩子们正参加“搭木桥”拓展活动。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乃东区中学的孩子们正参加“搭木桥”拓展活动。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也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

  今后,乃东区中学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还将继续开展,以此帮助孩子们遇到“心理”问题时,懂得如何自我调整、如何寻求帮助,助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心态,迎接美好的校园生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