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磊等12名同学入选中南民大第21届研支团

 

2018-09-28 09: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任鹏飞 蓝珊华)近日,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弥漫着热烈而紧张的气氛,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暨中南民族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校级选拔正在这里进行。最终经过选拨公示,柳磊等12名同学正式入选成为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

  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资格审查,24名候选人进入校级选拔环节。本次选拔分为模拟授课和综合面试两个考核环节。其中模拟授课环节时长5-6分钟,候选人选择一门中小学课程进行现场板书讲授,由来自校内外专家评委组成考核小组进行考核打分。

图为来自教育学院的16号选手蓝珊华在模拟课堂上教授《论语》中的片段。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中南民族大学举行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考核选拨工作。图为来自教育学院的16号选手蓝珊华在模拟课堂上教授《论语》中的一个片段。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从模拟授课过程来看,候选人们各显神通,绘声绘色的教学语言、大方得体的教学仪态、巧妙灵活的应对能力,力求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选手们的授课内容涉及广泛,试讲形式丰富多彩,其中来自音乐舞蹈学院的10号选手曾娟从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出发,教授如何用拍打节奏的力度和唱拍子声音的大小来感受和理解声音的强弱,贴近生活的教学设计得到了评委们的青睐;来自体育学院的5号选手柳磊也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点,在模拟教授篮球原地双手胸前接球这个教学片段的时候将个人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其他选手们也都选择了自己擅长的科目,烹饪了一道道”拿手好菜“,为评委们献上了”饕餮盛宴”。

中南民族大学举行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考核选拨工作。

  中南民族大学举行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考核选拨工作。图为来自体育学院的5号选手柳磊在结构化面试抽题。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在考核小组综合面试环节,一众选手并没有因为新颖的结构化面试形式打乱阵脚,结构化面试题目灵活多样,涉及民族团结、组织协调、责任担当等方面,旨在考察选手们的思维能力、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面试内容包括个人陈述和回答评委提问两个部分。评委们结合候选人大学经历和专业特点针对性的进行提问,不仅是对候选人合适性的考察,也让所有候选人对自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感悟。其中来自经济学院的18号选手马珠在回答男生责任担当的问题时,切合实际,有条不紊地侃侃而谈,给评委们留下了较好的印象。

  据悉,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模拟授课、综合面试、身体检查、心理测试等环节,考核结果在校青年网公示,最终确定柳磊等12名同学正式进入到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