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风采

 

2018-07-18 09: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杨晨,男,回族,中共党员,北京市东城区人,现任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

  曾任中南民族大学团委副书记,本科期间曾担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4级学生会副主席,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资源与环境学院2014级学生会主席,资源与环境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源与环境学院2014级团总支书记。曾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中南民族大学一等奖学金(2017)中南民族大学二等奖学金(2016)。中南民族大学优秀志愿者,中南民族大学模范团干,校五四学生标兵,湖北省三下乡优秀团队领队,湖北省三下乡先进个人,团中央三下乡先进学生通讯员。优秀毕业生等。

  支教感悟:一年光阴,两地相思,三尺讲台,让青春的热血挥洒在祖国西部的热土之上!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我认为首先要做到身正示范,因为一个举动,一个失误往往会给孩子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影响, 而这个影响或许足以改变他的一生。一年的时间不长,但是如果这一年是用来做一件一生难忘的事情,那我愿意这样的一年多几个。

  田浩冉,男,汉族,中共党员,山东淄博人,现任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恩施分队成员。

  现任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本科期间曾担任年级学生会副主席、勤工部部长。曾获得专业二、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班干称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级二等奖、第一届“全国创意过云杯”大奖赛设计类铜奖、2016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竞赛广告创新类银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级微电影类三等奖、中南民族大学优秀毕业生等。

  支教宣言:大一暑期的短期支教活动,让我毅然在毕业季选择了支教这条路。我希望能够通过支教实习这样一种形式,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将自己的爱心奉献出去,告诉他们这个社会有很多很多关注他们的人,有很多很多富有正义感责任感的人愿意帮助他们。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够给他们一个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我认为非常值得。

  纪飞阳,男,汉族,中共党员,安徽蚌埠人,现任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恩施分队成员。

  本科就读于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期间曾任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经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经济学院14级学生会主席团,现任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科方面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实践方面曾获“经济学院三好学生”、“中南民族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支教宣言:支教的意义不仅仅是给他们带去知识,更是让他们学会自信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他们学会如何温柔地对待这个世界。我希望当我们把接力棒交到他们手里的时候,他们可以比我们走的更远、走的更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