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风采

 

2017-08-31 08: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任鹏飞,男,回族,安徽阜阳人,现任中南民族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

  现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支书;本科期间历任数统学院兼职辅导员,校学生会主席,少数民族骨干训练营负责人,班长,班主任助理,社团工作委员会主任,采风文学社副会、演协学术部部长等职务。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团员,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社会实践校优秀个人、全国优秀个人,优秀毕业生等。

  支教感悟:是我们的所作所为决定了我们的善恶。在表现爱心的片刻,即使有过恶的人也可能会让生活有意义。支教的意义并不是要教会孩子什么了不起的的大道理,而是要把美好的东西带给他们,让他们能感受到身边的美和善。 支教过程其实就是一个反观过程,我希望能从孩子们身上看到不一样的自己,也希望孩子们能从我身上看到他们喜欢的自己。一年的时间不长,但是如果这一年是用来做一件一生难忘的事情,那我愿意这样的一年多几个。

  李开宁,男,壮族,中共党员,广西南宁人,现任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成员。

  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奖学金、校优干奖学金、校创新学生标兵、校优秀勤工干部等。

  支教宣言:曾经在宜昌支教过的我一直在想,支教能给深山之处的孩子带去什么,又能留下什么?有人可能会说带去新鲜的视野,留下浩渺的知识,当这些大而广的名词融入到每一天的相处之中,才恍然大悟,原来更多的是孩子们给我带来的感动与思考。我想,支教的意义或许就是,用自己的努力,能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打开一扇 小小的窗户,哪怕只能透过几缕温暖的光,也足够值得我一直为他们而勇敢前行。

  熊晴怡,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湖南常德人,现任中南民族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成员。

  曾任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曾荣获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十佳,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第四届湖北舞蹈“金凤奖”参演三个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表演奖,2014年9月代表国家汉办赴欧洲三国进行中华民族文化交流及文艺巡演活动,赴台湾进行文化交流及文艺巡演活动,2017年参演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专业一,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支教宣言:怀着对每一个天真烂漫的孩子的热爱,怀着青春的梦想,我选择了支教。希望我能把外面世界的阳光明媚讲给支教地的学生们听, 也希望他们喜欢并向往我所描述的这样明媚的阳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