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在融水县三校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2021-01-12 10: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红 古淳月)为满足大苗山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携手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社团,共同发起“‘书’写未来,筑梦山区”公益捐书活动,向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县民族中学、实验中学、丹江中学三所学校捐赠2500余册图书、1800余件文具。

图为西北工业大学向融水县实验中学捐赠图书。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西工大团委的支持下,西工大研支团积极深化校地合作,与西工大学生摆渡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西北联大研习社、学生读书协会、绿色行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携手合作,联合开展了本次活动。该活动在西工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航海学院教师田战省为大苗山的孩子们捐赠近千本学生读物,大学生们也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已经毕业的大学生把书寄到学校,委托志愿者捐赠给大苗山的孩子们。在这个寒冷的冬日,西工大师生携起手来为帮扶地的学生们送去“西工大的光与热”。

图为融水县民族中学学生收到捐赠的图书。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捐赠的书籍涵盖科学、文学、历史等范畴,能够较好的满足初中生的课外阅读需求,并推动孩子们阅读习惯的的养成和知识面的扩展。同时,孩子们在书中惊喜地发现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大哥哥大姐姐们的亲切寄语,带着鼓励和祝福,开启了一段愉快的阅读之旅。

图为融水民族中学举办读书分享会。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工大研支团利用本次捐赠的书籍,在融水县民族中学、实验中学、丹江中学设置了三航筑梦图书角,并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鼓励孩子们拓宽知识面,多看书、看好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