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陪融水县安置点随迁儿童欢度中秋

 

2020-10-13 15: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莫向阳)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们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县双龙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与当地随迁儿童一同欢度中秋。围绕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秋佳节内涵”的主题,志愿者们通过讲中秋故事、做灯笼、猜灯谜等形式,向孩子们传授中秋文化,激发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的热爱。

  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来到融水县双龙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与随迁儿童一同欢度中秋。图为研支团志愿者莫向阳为小朋友们讲解中秋节的相关知识。李启正 摄

  活动开始,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莫向阳深入浅出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中秋节的由来、月饼的起源,以及中秋赏月传统的根源等相关知识。

图为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莫向阳指导小朋友制作灯笼。李启正 摄

  在制作灯笼环节中,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拿起手中的材料包,按照安装说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地制作纸模、安装灯泡,一盏盏可爱的灯笼就这样制作完成了。随着LED灯在青年之家不断地闪烁,小朋友们的欢笑声此起彼伏。

图为小朋友们展示自己制作的灯笼。李启正 摄

  接下来,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开展猜灯谜活动。一个个谜题被挂在灯笼旁,随着一声令下,小朋友们争相奔向灯笼。他们看着谜题喃喃自语,思量着灯谜的谜底,然后就争先恐后地将猜对的谜语拿到兑奖处领取小礼品。不一会儿灯谜都一一被破解,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图为小朋友们在猜灯谜。李启正 摄

  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快乐,也加深了他们对中秋节以及中秋文化的认识,寓教于乐,弘扬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为安置点的小朋友们带来一次欢乐而收获满满的别样中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