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在融水开设航空科普课助力强军梦

 

2020-11-05 10: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运鹏 古淳月)为拓展大苗山学子的视野,培养学生的航空航天兴趣,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日前,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融水分队志愿者面向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初一年级学生开设了航空科普选修课。

  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开设航空科普选修课。图为志愿者张运鹏在授课。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的研支团志愿者张运鹏是本次选修课的主讲老师。他利用自身学科特长,以其编著的科普绘本《你好!航空器》为教材、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学工党支部与思源实验学校党支部共建的国防科普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国防科普教育基地”),面向思源实验学校初一年级十个班的学生开设了航空科普选修课,促进学生对物理知识的学习,帮助大苗山的学子拓展自身视野、树立远大理想。

图为志愿者张运鹏正在授课。西工大研支团供图

  据悉,融水思源实验学校国防科普教育基地于2019年12月19日在广西融水思源实验学校正式揭牌,是由西北工业大学机关党委学工党支部与广西融水思源实验学校党支部共建而成的。基地内现陈列有各种型号战斗机,运输机,直升机,无人机,战车,坦克,卫星,空间站,导弹,火箭,航空母舰等仿真模型数十架。

  目前,科普课程已开讲了三周。大苗山的学子们对航空知识表现出浓烈的兴趣。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该课程将向学生讲授世界和我国航空发展史、固定翼飞机结构特征以及物理学、数学基本概念在航空领域这三部分内容。同时,还会依托国防科普教育基地所陈列的实物模型向学生讲授模型背后的国防故事、航空故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