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召开研究生支教团线上交流会

 

2020-10-23 14: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苏心怡)10月21日晚九点,西北工业大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第二十二届、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线上交流会。校团委书记周凯、副书记马婷婷与第二十二届及第二十三届研支团成员等参会。

  会议伊始,第二十二届研支团团长古淳月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研支团基本情况。“薪火相传,初心不改”,他表示,第二十二届研支团成员在服务期间,扎根三尺讲台,深耕教学一线,在守好“扶贫支教”的主责主业的同时,积极结合当地校情民情开展特色活动,参与到服务地学校各项工作中,助力学校发展。

  随后,由二十二届研支团成员张士祺、李依玲、鲁顺岩、王红、陈雨墨、李启正、张运鹏分别就支教地生活条件、工作内容与感悟、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分享。他们详细讲述了支教工作对个人的成长及未来工作的规划。李启正表示,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使得当地教学硬件有了极大改善,后续他们将更加关注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希望用知识与陪伴填补孩子内心的空缺。张运鹏则从自身优势分析,期望将专业知识带入支教地,利用学校有利条件,联合社团,为学生们开阔眼界。

  在聆听了第二十二届研支团成员的分享后,第二十三届研支团成员深受感触。成员们分别结合前期培训经历,纷纷畅谈心得体会。苏心怡表示,听了第二十二届研支团成员的支教工作分享后让她意识到自身能力的差距与肩上所承担的责任,未来一年更需不断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教学教育水平。

  周凯要求研支团成员们在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将西北工业大学的精神带到当地,让希望的火苗继续传递。同时,校团委将给予研支团更多的关注与支持,让大家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大步前进。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坚持初心不改,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