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指导学生参加柳州市诵读赛获佳绩

 

2020-12-28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红 古淳月)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指导学生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并获得了优异成绩。

  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指导学生参加柳州市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并获优异成绩。图为研支团志愿者王红和民族中学何泓漳同学在比赛现场合影。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为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融水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融水县教育局举办2020年融水县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西工大研支团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助力服务学校参加经典诵读比赛。

图为西工大广播站龙锐同学一对一在线辅导民族中学何泓漳同学。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在融水县民族中学,研支团依托“领航行动”第二课堂帮扶项目,邀请西工大广播站付一方同学为民族中学学生在线讲授经典诵读培训课,从“经典诵读”选材、朗诵演讲技巧等方面指导民族中学学生备战校级选拔赛。随后,西工大广播站龙锐同学一对一在线辅导民族中学何泓漳同学,备战县级、市级经典诵读比赛。最终,何泓漳同学在县级和市级经典诵读大赛中分获初中组第一名和初中组二等奖等好成绩。

  图为“领航行动”西北工业大学广播站帮扶融水县民族中学广播站线上开班仪式。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在融水县丹江中学,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古淳月担任校级选拔赛评委,志愿者任煜、古淳月指导丹江中学新闻社、广播站同学准备经典诵读比赛,从参赛篇目选择、朗诵示范、技巧讲解、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辅导。最终,潘琢丹同学获得初中生组市级三等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